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夏天的瑜伽飲食.鳥巢芽菜沙拉

今年夏天,氣溫高的張狂,每日胃口不佳,只想灌冰飲消暑,為了避免喝完大量冰飲身體不舒服的感覺,夏日的午餐我都用沙拉來滿足,也盡量選在早上練習,不開冷氣,讓自己一早就流汗,把熱氣散出來,會感覺舒服很多。

最近最喜歡芽菜,清脆爽口,喜歡酸酸口味的芽菜,搭上初榨亞麻仁油,酸中帶豐潤的感受,芽菜最近喜歡混搭:黃豆芽、碗豆芽、苜蓿苗,有一次還在市場買到黑豆芽!隨自己想要的脆度混搭,再配上喜歡的蔬菜,這次選用蘿蔔,蘿蔔屬於比較涼性的東西,夏天吃會有很消暑的感覺,生吃蘿蔔可以吃到獨特的辛辣感。最近迷上用刨刀削蔬菜,因為會呈現非常美的薄片,像是櫛瓜會變成淡淡的綠色、胡蘿蔔會變成淡淡的紅色,疊在一起,就像混搭衣服一樣有意思。

最後的綠橄欖是覺得好像鳥巢喔!橄欖的鹹度也意外增加味道的層次。對了,如果有越南春捲的話,把芽菜沙拉搭配煎豆腐,再用越南春捲捲捲,非常好吃!



鳥巢芽菜沙拉 食譜(約兩人份)

你要準備的東西:
part a.蔬菜
混合芽菜(黃豆芽、碗豆芽、苜蓿芽或其他你愛的)500g
白蘿蔔 一條
大蔥一條

part b.醬料
檸檬汁  2湯匙
蘋果醋或是白酒醋 2湯匙
初榨亞麻仁油 4湯匙
海鹽 適量

partc.組合
檸檬汁 少許
海鹽 適量
白芝麻粒 適量

做法
part a
把芽菜拆封清洗後,瀝乾,混合再一起
白蘿蔔用刨刀削去皮後,皮丟掉,把蘿蔔肉繼續削皮成片狀
大蔥切斷

part b
檸檬汁、蘋果醋與亞麻仁油混合,用攪拌器拌至乳化
再酌量加海鹽到喜歡的鹹度

partc.組合
把b的醬汁混入芽菜,放在冰箱醃製至少3小時,讓芽菜入味
蘿蔔薄片鋪在底部,撒上海鹽、混入大蔥,上面放上芽菜與醬汁、綠橄欖
最後上桌前再另外擠些新鮮檸檬汁與些許海鹽、白芝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