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看與被看

Found On http://teen-witches.tumblr.com/post/27754503219
在療癒瑜珈的過程中,許多學生回饋最喜歡的部分是"閉上眼睛做瑜珈,老師不會看我,也不會調整我的動作,在那個部分覺得真的能全然放鬆,有的時候比按摩感覺要更自在":一個簡單的提示:你稍後的動作不會被任何人檢示,居然能讓人帶來那麼大的放鬆感覺。

也許,在現代世界裡,
"看"與"被看"都是一種強大的壓力來源。


看別人的人,帶著評判,帶著內心的標準,看完了也給出了分數;而被看者,雖然不了解看的人有什麼標準在心中,就先用了自己內心標準先評判自己一遍,再接受到看人者言語上的評判;在不自覺中,我們所有努力放在達成自己與他人心中標準的那個人;或是努力地違反那個標準。

如果任何想望都不會被檢示,都不會被貼上標籤,那麼選擇會變得如何呢?如果每一個選擇都源自於生命的渴望,而不是滿足他人期待;也不是違反他人期待,就只是源自於生命的真實呢?

也許就從習慣不被"看"制約,也不被"看中的評判"制約練習起吧?!



什麼昰療癒瑜珈?

療 程會先利用呼吸練習,將混亂已久的狀態穩定下來,進而進入冥想,與空間與自己建立更深的關係;接著會依照學生的狀態給予泰式按摩或是瑜珈指導:還沒有準備 好的僵硬,利用泰式按摩的按壓與舒展,將肌肉與筋膜鬆開;瑜珈則是邀請身體主動伸展,給予的瑜珈動作是較為輕緩的練習或將身體放在姿勢中等待緊繃處鬆開, 等待身體的狀態調整好了,再次給予呼吸練習,最後讓身體大休息或是小睡片刻。

好好地來休息吧!
與我預約:ivylin0802@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