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療癒瑜珈體驗:
來安心地被你身體安排吧!

FOUN ON http://lifestyleoftheunemployed.com/

我平常自己有在練瑜珈,但前陣子工作很疲累加上感冒一整週,身體便處在很緊張跟低落的狀態,此時恰好體驗到欣蓉的療癒瑜珈。

前半段欣蓉讓我仰躺,利用輔具進行輕鬆的伸展,過程中她特地說,她不會盯著我看、也不會來調整我,一時之間身體感覺到不會備受檢視,就已經先放鬆了一些下來。但是會因此而變成馬虎的一堂課嗎?完全不,因為她的指令很清楚,幫助我能不費力地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

做到輕度伸展胸口的動作時,我突然長長吐出一口氣,接著主動講起自己的事來。欣蓉笑說,原來我需要聊天哪,我也才感覺到,隨著把腦袋想的東西講出來,胸口的沉重漸漸化開了。後來討論起來,她也說到不少學生在她的課上,自然而然因為身體鬆開便能侃侃而談,對她們而言這也是在自我療癒的過程裡,我有同感哪。

後半段她幫我徒手進行泰式按摩,只是簡單的幾個動作,卻恰到好處地將深處的緊繃鬆開,我也就越來越沈默,因為舒服得快睡著了!

多虧這場療癒瑜珈,我得以再儲備精力來應付後面的工作。有時候「療癒」不一定從哪個點開始,我感覺到欣蓉沒有設定固定的順序或進度,而是很輕鬆地感覺我當時身體的需要,這樣反而讓我很安心地聽從身體的安排。也許療癒就是從這裡發源的吧!


什麼昰療癒瑜珈?

療程會先利用呼吸練習,將混亂已久的狀態穩定下來,進而進入冥想,與空間與自己建立更深的關係;接著會依照學生的狀態給予泰式按摩或是瑜珈指導:還沒有準備好的僵硬,利用泰式按摩的按壓與舒展,將肌肉與筋膜鬆開;瑜珈則是邀請身體主動伸展,給予的瑜珈動作是較為輕緩的練習或將身體放在姿勢中等待緊繃處鬆開,等待身體的狀態調整好了,再次給予呼吸練習,最後讓身體大休息或是小睡片刻。

好好地來休息吧!
與我預約:ivylin0802@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